如何選配燈具

當房子裝潢或油漆完成時,就是燈具可以進場的時間囉!在此之前有哪些事要先了解的呢?
知道坪數後我該如何挑選合適的燈具才夠亮呢 ? 千頭萬緒不要怕,Bingolight 點亮你對家的期待!

是否有裝潢天花板 ? 
 
如有裝潢天花板 : 能選購的款式和配置方式比較多,例如需要挖孔的崁燈、層板燈都可以選擇再搭配造型主燈或吊扇;
反之沒有的話,需要考量原天花板高度及坪數,安裝夠亮的主燈使整個空間足夠明亮。(參考文末亮度配置表)

各空間的坪數與電源孔位置
大概1坪會至少需要10W的概念,再對照亮度配置表後,就能了解各坪數應搭配至少幾瓦或幾燈的燈具了,此時再依各空間電源孔數量平均分配瓦數即可。

如何避免眩光或晃影?
如果有安裝吊扇搭配崁燈,崁燈至少離扇尾1公尺為保險範圍可避免晃影或眩光。

LED晶片燈和一般燈具有什麼差別?
LED晶片燈內含不同瓦數晶片,一體成形是不需要安裝燈泡的。有多種瓦數和尺寸供不同坪數空間做選擇。
其中常見的有( 單色光 )、( 分段色光 / 瓦數 )、( 遙控調光調色 ),時尚簡約,均光好清潔適合各種空間的好選項!
而一般燈具是需要裝燈泡的,其中最常見的就是E27燈頭,E27燈頭一樣有多種LED燈泡和瓦數選擇,燈具有多種款式不受限於吸頂燈,不管是居家或是商業空間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風格燈款。

Bingolight 亮度配置表
統計電源孔位置及數量 ☞ 計算各空間坪數 ☞ 參閱Bingo亮度配置表 ☞ 挑燈去GOGO 
想了解更多 +LINE :  bingolight